【愛不釋手】國家地理封面故事

HE~HE最近發現一個好地方,應該說是好網站,那就是國家地理,以前只有在特定的地方比如博物館或shopping mall才有賣他們的商品,沒想到現在也有網路商城了,而且東西比專賣店還要多耶,讓我這個文青(誤)能好好逛了,以前逛街有逛到國家地理的商店時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要看,每次都不能夠好好看裡面的東西,現在我在家也能夠逛個痛快囉,開心~~

國家地理雜誌除了一般大家所知道經營頻道之外,也有發行一些科學雜誌,這是我的最愛,沒辦法誰叫我是冷僻知識迷阿哈哈,而且他們也有賣一些質感很不錯的配件或一些生活小物,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相機包了吧,不過我發現他們居然也有辦夏令營隊,這看起來好像挺不錯的,適合有小孩的家長,畢竟是國家地理辦的營隊,我想應該是很不錯才對。

國傢地理封2014 暑期 夏令營面故事

這是最近在考慮的一項商品,一樣是在國家地理上發現的,發現現在在網路上購物的比率越來越高了,可能跟生活越來越忙碌有關吧... 沒什麼時間外出採購,放假都以外出旅遊以及陪家人為主,而且有時發現在外面的賣場比價半天累得要死,才省下十幾二十塊@@,後來乾脆都在網路上比較了, 我真的非常喜歡逛國家地理,尤其科學雜誌是我的最愛,下面是賣場提供的商品簡介,有需要的請自行取用

購買的網址在這裡---國家地理封面故事

價格:1020



















出版日期:10月1日

全彩硬皮精裝/384頁/23*29cm



★今年最值得收藏經典書籍★

★126年來國家地理,超過600 幅最具代表性的精彩封面與影像一次呈現

★兩張長達八頁的撼人影像走廊摺頁

★歷時十年編纂,揭示背後迷人的影像故事

用影像改變世界!探索國家地理寶藏



聯名推薦
黃美秀 |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理事長
徐仁修 |荒野保護協會 創辦人
江秀真 |全華人女性首位完成聖母峰南北兩側路線登頂
齊柏林 |《看見台灣》導演/空中攝影師
林添福| 人文攝影師
林義傑| 極地冒險家
陳文茜|「文茜的世界周報」主持人
李家維| 台灣中文版《科學人》雜誌總編輯

透過封面故事,看見更遼闊的世界

126 年以來,《國家地理》雜誌每期所呈現的封面故事都帶領我們到全球各地探索,更是改變了我們對世界的認知。

以黃色外框為招牌標誌的《國家地理》雜誌是全世界最多人一望即知的雜誌封面,它那黃色方框裡曾框取過地球上最令人嘖嘖稱奇的地點、動物及人物:從木乃伊到長毛象、外太空到遙遠的雨林、微生物到紅杉神木、深海潛水人到挑戰極限的攀岩高手、以及世界各地形形色色的人物。

這本鉅著創下首例,匯集這些永誌難忘的封面中之佼佼者,並公開它們背後觸人心弦的真實故事。





《國家地理》雜誌1年12期+《國家地理封面故事》,只要2699元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作者簡介
馬克
?柯林斯?詹金斯
前國家地理學會歷史學者,著有《國家地理125年》一書。另有《1812年之戰與美國海軍的崛起》(The War of 1812and

the Rise of the U.S. Navy
)、《吸血鬼鑑識:一則不朽傳奇的源起》(Vampire

Forensics: Uncovering the Origins of an Enduring Legend
),以及《驚世奇書:一位探險家的雜記》(The Book of Marvels:An Explorer’s Miscellany)等著作。

克里斯?強斯
克里斯?強斯是國家地理雜誌的首席內容執行長。在20052014年間擔任《國家地理》雜誌的主編,該雜誌在這段期間贏得包括21項美國國家雜誌獎在內的無數贊譽。強斯在2008年被《廣告年代》提名為年度最佳編輯。在接任主編之前,強斯有20多年的時間從事外地攝影師的工作。強斯曾為《國家地理》雜誌的20多篇專文執行攝影工作,並出版過有關於夏威夷群島、非洲大裂谷、南非野生動物議題的多本著作。















前言
挑戰極限
克里斯.強斯《國家地理》雜誌前任總編輯

《國家地理》雜誌的封面是一張邀請函,像是在和讀者說:「來看呀!」看看這美妙的世界,去體驗、去擁抱這世界。我們的封面不只帶領讀者進入這本雜誌,也讓他們見識到更遼闊的世界。


在這本書裡,可以看到《國家地理》雜誌封面隨著時間演變。1888 年的創刊號封面,只以黑色字體印在褐色包裝紙上,不過就是一本98 頁的單調科學刊物。從1957 7 月號印了一面美國國旗的封面,到1960 年代以影像占滿了整個版面,乃至今日震撼性的照片與插圖,《國家地理》雜誌封面經歷一段實驗過程,才定下現在的視覺效果。
在擔任總編輯期間,最令我挫敗的是挑選每個月的封面影像。有時我以為這次封面選得很好,事後卻目睹它的失敗;有時則完全相反,得到的回響超乎我的預期,大為成功。
除了令人驚豔,得獎封面還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?如果用一個詞來描述我理想中的封面影像,那就是「令人無法抗拒」。尤其在1998 年後,《國家地理》雜誌開始在書報攤銷售,此時封面就是關鍵,一張出色的封面必須在五秒內吸引你的視線。主題至上,經驗告訴我們,以嶄新面貌呈現古文明,或是與天文有關的封面通常都很成功。另一方面,除了寵物之外,以動物為主題的封面賣相不怎麼好,這倒是始料未及,因為我們的自然歷史攝影首屈一指。這和一張動物照片能否讓人產生共鳴有關,攝影師文生.穆西(Vince Musi)曾為「動物心智」專文拍攝一張邊境牧羊犬的照片,我敢打包票,看到這隻可愛的不得了的牧羊犬,誰都會有股衝動想翻開那期雜誌(2008 3 月號),知道牠究竟在想什麼。
人像是另一個不那麼叫好的封面選擇,但同樣地,總會有不適用這條鐵律的例外出現。最叫人吃驚的例子,是阿富汗少女莎巴特.古拉(Sharbat Gula)的肖像,她曾三度登上雜誌封面,事實上,她那雙懾人的海綠色眼眸也正從這本書的封面向外凝望。這也證明了,和生命中絕大部分的事物一樣,你才剛摸清楚狀況,遊戲規則又變了。
「保持真實」是另一個信條。若有人說不能光憑封面評斷一本書(這裡或許要改為「一本雜誌」),他鐵定在說謊,而新聞報導可不能說假話。封面必須忠實呈現我們的定位,我們當然也可以讓名人上封面,但雜誌並不會因此熱賣,那等於是背叛了我們的價值觀和自我定位。
有些攝影師說他們不在乎自己的作品是否能登上封面,但是在我擔任《國家地理》雜誌攝影師期間,每一天出任務都想著如何讓照片登上封面。我怎麼可能不想讓我正在採訪的故事接觸到更多讀者,盡可能提高曝光率呢?那麼就來聊聊一張我花了十年才拍到的照片:這篇前言首頁的布希曼人封面照片。
我當時被大衛.連恩的電影《阿拉伯的勞倫斯》深深感動,愛極了奧馬.雪瑞夫飾演的阿里騎著駱駝接近勞倫斯的那一幕:一開始,除了沙漠無垠的地平線上閃著微光的霧靄之外,什麼也看不見。接著,一個小黑點逐漸放大,直到這個幻影化做人形。我把這幅景象記在腦海中,曾多次嘗試重現這種效果,卻沒有一次成功。後來我去到納米比亞。某一天,我讓一群出外狩獵的布希曼人搭便車,望著他們踩著白色平底鞋走路的樣子,我看見理想中的影像逐漸成形。於是我躺在鹽田上,不斷地按下快門,那天非常燜熱,弄得我滿頭大汗。鹽田反射了光線,熱氣從地面上升,看似粼粼微波,大氣折射拉長了布希曼人邁開步伐的雙腿。人物、地景和光線奇蹟似地構成了一幅完美影像,然後轉瞬即逝,要不是我已將它捕捉在底片上,還以為那一剎那不過是幻影。
這些年來,我們的封面上出現過全息圖(1988 12 月號)、絞盡腦汁重建的原始人樣貌(2008 10 月號),以及攝影無法表現的概念(2013 4 月號)。別懷疑,《國家地理》雜誌封面將繼續以超乎想像的方式蛻變,不停地追求進步。封面也許會變,但我們的價值觀、追求卓越的熱情與努力卻始終如一。

克里斯.強斯
20144月,被提名為《國家地理》雜誌的內容執行長以前,曾擔任《國家地理》雜誌的總編輯長達九年,也是這本雜誌自1888年創刊以來的第九任總編輯。強斯在1985年成為《國家地理》雜誌的特約攝影師,並在1995年成為正職人員,以攝影師的身分,在《國家地理》雜誌發表過20多篇專文,其中八篇被選為封面故事。強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,就數非洲和非洲野生動物的攝影。他曾帶讀者沿尚比西河而下,調查布希曼人振興文化的努力,並為瀕臨絕種的非洲野生動物提供重要的影像紀錄。《美國攝影雜誌》(American Photo)在2003年,將強斯列為全世界最重要的25位攝影師之一。
















目錄

前言:挑戰極限 克里斯.強斯
引言: 歷年封面
讓數字說話
1960–1969
1970–1979
1980–1989
1990–1999
2000–2014
謝誌
圖片出處